营养健康,是通往‘健康之桥’的目标导向

营养健康,是通往‘健康之桥’的目标导向
2019-12-24 18: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营养和健康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与向往的重要标志。积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旨的全球营养健康大会启动仪式,12月1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成功举办。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物和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全国政协常委龚心瀚,上海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名誉理事长胡锦华,欧盟中国健康产业促进委员会秘书长甘露,以及行业协会、国际组织派出代表、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的董事长等各界领导专家、企业嘉宾以及国际营养健康界人士等300余人出席,大会由著名健康管理专家张军主任主持。

陈萌山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球营养健康大会召开的殷切希望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陈萌山表示,营养健康产业充满了勃勃生机,需要我们这个社会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需要各国政府创造更加有利的成长空间,需要有更多创业创新的人们来努力,并从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等五方面提出了“一个指导,两个主题,三个主体,四个成果”的发展目标。

全球营养健康大会的启动仪式由与会领导、嘉宾、国际嘉宾代表等16人共同上台启动,标志着全球营养健康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对大会的祝贺。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向组委会发来贺信;养生教育导师梁业卿对此祝贺,发明了泡浴神方“益泡通”和“七十二方”,创立了末学堂和精确教育公司。并表示帮助他人获得健康是最好的修行理念。

做好“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方面的战略任务,要坚持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作为指导,围绕人们健康需求,展示健康作为生产力、健康业作为民生产业的新理念、新知识和新产品,搭建营养健康交流平台,传递信息,密切合作,促进发展。要以食物营养和卫生健康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食物品种,食物营养功能的科学普及,食物资源的挖掘开发,来展示人群健康需求、营养型食物生产、食物合理消费的大营养观,来展示食物营养给你健康、给你智慧、给你力量的魅力,推动营养导向型食物生产的发展。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卫生健康产品,来展示食物生产健康、食物消费健康、居民身心健康的理念及其巨大的社会需求,推动卫生健康产业的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