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中国文化,加强友好交流合作

促进中国文化,加强友好交流合作
2019-12-19 20: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由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主办的“2019中国电影节”3日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开幕。这是驻马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马国民议会议长代表等中马双方近200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此次电影节旨在让马达加斯加民众通过电影感受现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帮助中马人民加深了解和友谊。“电影是当代世界增进了解、沟通情感的重要媒介,也是人文交流、相互欣赏的独特平台。”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马建交47周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了国家快速发展,使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此次参加大会有2014年受到马达加斯加总理接见的闫竹影。在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也得到长足发展。2015年闫竹影回国继承家族产业,成功将企业推向上市;后期整合电商资源,独自成立科技发展公司及国际贸易公司,每年销售额达5亿。

马国民议会议长代表安娜发言表示,中国文化历史悠久,马中建交以来两国文化交流与往来密切。电影是文化的桥梁和情感的纽带,希望此次电影节有助于马民众更好地了解当代中国,祝愿马中包括电影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现场还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来宾们驻足观看,高度称赞中国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希望加强两国友好交流合作。

本次电影节期间将上映十部涵盖武打、喜剧、都市等门类的中国热门影片,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予以广泛报道和高度评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