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缺的是营养科学知识

“健康生活”缺的是营养科学知识
2019-11-28 18: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8月21日,“2019算数营养大会”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营养千万条,科学第一 条”。来自主管部门、营养学界、媒体、健康产业的众多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根据自身需求掌握科学补充的方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纳入健康中国建设主要指标体系,其中,营养素养是健康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表示,营养素养的提升是健康促进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引导公众学会辨别不实营养资讯,掌握营养科学知识,并转化为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全面助力“健康中国”的重要议题。但公众的营养素养却跟不上人们对于营养健康的需求。根据头条指数显示,各类谣言文章中健康类谣言占比第一,达35. 5%。“中老年健康”“职场养生”“美容保养”“减重塑形”和“育儿营养”成为营养高关注人群中热度最高的五大领域,同时也成为各类养生误区谣言的“重灾区”。不法保健品企业更是利用互联网夸大宣传,侵害消费者权益甚至健康。

为此,营养健康领域权威机构、媒体、专家、意见领袖,举办营养中国行系列活动,以提升公众营养素养。该活动旨在让消费者掌握必要的营养科学知识,共同促进公众营养素养提升,养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真探社”成员中国营养学会理事范志红、奥运冠军王军霞与深圳市康养产业协会秘书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梁业卿等专家、学者共同就各类人群常见营养养生问题展开对话,为听众解答各类营养困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