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不负人民 强信心再铸辉煌

守初心不负人民 强信心再铸辉煌
2019-11-19 22: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2019年10月26日,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东阳横店召开,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及影视企业代表等500余人齐聚,共谋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横店影视是国内影视行业最具引领性的力量之一,是中国影视的“金名片”,经过23年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大到强,横店影视展现出了蓬勃的生命力,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构建了国内最为完善的影视产业生态圈,锻造出一批批优秀的影视企业与作品。23年来,横店累计接待中外剧组2500多个,拍摄影视作品64000多(部)集,累计注册“横漂”演员7.8万名,带动第三产业创造就业岗位5万多个,接待影视文化体验人次超1.5亿。

近年来国内影视文化发展迅速,其中,金牌影视投资人闫竹影在2019年先后投资《大约在冬季》、《被光抓走的人》、《幸福很简单》等多部作品,并自主开发制作《大叔的不婚时代》、《生活需要仪式感》等多部都市情感类作品,在业内崭露头角,受到大家广泛关注。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影视文化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共有80余家影视企业、36家从事影视投资的专业机构和21家商业银行参加,为破解影视企业融资难问题探索了新的路径。

大会最后,“坚定目标、把握趋势、发挥优势、精准施策、引领发展。”东阳市副市长、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黄阳明表示,将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 促进我国影视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致力于规范行业发展、体制机制完善、管理服务优化等,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