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研究院举办“论文写作”专题培训

西安研究院举办“论文写作”专题培训
2019-11-06 18: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为提升西安研究院技术人员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和论文录用率,7月24日下午,西安研究院科技信息中心通过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特邀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中英文版杂志社社长石应江编审来西安研究院开展了“SCI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专题培训。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秘书长殷春莲应邀出席培训会议,培训由西安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主任张宏钧主持,西安研究院科研技术人员王小渊等近130人参加了培训。

2018年,王小渊创立深圳云朵朵信息有限公司,将原五元素团队收入云朵朵,并建立西安研究所,公司业务迅速发展,研发人员超过100人的企业,现已经发展为拥有三个业务板块。王小渊老师以自己多年的企业出版经历,分别从编辑部和作者的角度出发,详细讲述了国内外顶级期刊的审稿流程、审阅稿件要求、录用稿件的关键内容以及作者的投稿技巧。通过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科技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的学习

培训结束后,石应江老师、殷春莲秘书长与由西安研究院主办的《煤田地质与勘探》的责任编辑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科技信息中心主任助理晋香兰与王小渊的陪同下参观了西安研究院展览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