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

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
2019-11-05 16:42 编辑:张梦非

102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于北京国际饭店多功能2号厅举办新闻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公布开闭幕式筹备情况和红毯明星阵容;介绍新闻中心媒体服务安排、纪录单元进展情况、开闭幕式场地和服务情况;通报注目未来单元筹备情况。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方海,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组委会副秘书长艾冬云,北控置业集团党委书记、组委会副主席赵建锁,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节目中心主任严崴,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系主任吴冠平、北京星光耀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闫竹影等出席发布会。

开幕式通过开场的大型歌舞《相聚北京》对到场的国内外嘉宾致以谢意和敬意,唱响新时代、开启新航程。著名歌手王力宏以京剧大师谭鑫培于1905年主演的中国第一部电影为核心创意,亲自编创了歌曲《龙的传人》,并与谭门第七代传人、青年京剧演员谭正岩联袂演唱,以跨界合作的形式向中国电影和电影人致敬;著名歌手莫文蔚将带来唱与演的完美融合,将三首经典歌曲《如初之光》《一生所爱》《夜空中最亮的星》全新改编,打造成电影主题音乐剧《时光之城》,在不绝如缕的旋律中展现光影艺术的魅力;张卫健带来的大型功夫秀《真英雄》,重温中国功夫在银幕艺术中的独特魅力;随后,几位中国电影的“真英雄”将登台亮相,均出自北京电影制作机构的中国影史票房冠军《战狼2》主演吴京、票房亚军《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和主演张涵予、票房季军《唐人街探案2》导演陈思成将联手开启中国电影史上的重要一幕——首次发布中国电影大数据。

在发布会上,具有经济学硕士学位女学家闫竹影表示:很高兴能参加此次开幕会,如果各位媒体朋友在电影节期间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与新闻中心联系,新闻中心会尽量配合媒体朋友,提供物料素材,希望媒体朋友对电影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报道,双方配合办出高水平的电影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