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创新与融合,为5G商用做好了准备

5G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创新与融合,为5G商用做好了准备
2019-11-05 16:40 编辑:张梦非

1031日上午消息,在今日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暨5G商用启动仪式上,参加此次仪式的有北京海恒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信部联合三大运营商,运营商正式宣布5G商用,5G套餐资费也终于出炉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演讲中表示,中国联通已从打造精品网络、培育应用生态、推动终端发展等各方面,为5G商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网络能力方面,中国联通坚定不移推进共建共享,与中国电信共同打造全球首张5G共建共享网,通过共建共享,使用户享受到更大带宽、更高速率、更广覆盖的5G网络服务,目前双方已在24省市开通5G共建共享基站。以速率为例,最新的测试数据显示,共建共享的5G网络峰值速率可达2.5Gpbs,是全球5G现网中测得的最高速率。

行业应用方面,中国联通致力于与产业各方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和融合创新的模式,成立5G应用创新联盟,推动5G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创新与融合,促进各行各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新媒体、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行业开展应用示范。

公众服务方面,中国联通将进行服务升级与品质升级。入网方便,采取默认登网方 式,用户拿着5G手机就可以使用5G网络。此外,建立全网集中的大视频运营平台,聚合优质应用。

最后,北京海恒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人表示:创新、担当、共赢,持续推进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的融合,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和细致的服务,与客户携手共赢。在5G终端方面,将推动5G手机和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已推出超过10款5G商用手机上市,其中当前价格最亲民的一款仅3600元。王晓初透露,明年初,将推出种类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5G手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