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陶艺再熠辉,陶世界艺术大会成功举办

千年陶艺再熠辉,陶世界艺术大会成功举办
2019-09-18 17:06 编辑:李天一

2019年9月7日,以“千年陶艺再熠辉”陶世界艺术大会成功举办。参加此次会议文化厅、论坛、陶瓷工业协会以及陶艺业界的手工艺人,本次会议因规格之高,参与者众多,亮点频现,深受人们关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陶艺爱好者齐聚,共享陶艺盛会,共磋陶瓷技艺,共话陶瓷发展,共绘陶瓷发展蓝图。

会议上强调,陶瓷因艺而珍,因文而雅,集书法、绘画、雕刻、镶嵌、烧制、磨光等工艺于一身,于2008年被批准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陶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形成“百花齐发、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

示范园区建设以“墨香、尚品陶艺”主题为统领,创意开发生活陶、文化陶、艺术陶、园林陶和装饰陶等多样产品类型,以“惠及民生之业”为发展定位,大力推动陶艺与相关产业的融合互动,在进一步建设产业园区“一核三区”主体工程的基础上,从培育消费市场,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延展产业链、拓展产品形态、吸引资本、构建产品交易平台、搭建艺术文化支撑体系、拓展创意人才等方面,建设培育10大项目,形成“1+3+10”体系,走一条以特色文化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性”道路。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青年陶艺家刘小平,是本次会议中备受关注的人物,他的陶艺在设计上:古朴为其所纳,新意也为其所要,力求拟古而不泥古;在造型上:在平稳中求动感,流畅中求曲变,传统中求新意,实用中求美观,文雅中求情趣,力求造型优美清新,典雅大方;在工艺文化上:吸取传统工艺之精华,结合现代工艺之巧妙,讲究点、线、面与精、气、神的完美结合,力求作品中充满高雅的生命力与想象力,体现深厚的东方文化底蕴。作品受广大爱壶者喜爱,是最具潜力的制壶大师之一。会议表扬其精湛的手艺,呼吁各位与其切磋。

本次会议“希望传达的宗旨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在提升中发展,实现跨越发展、产值翻番的目标。让我国陶艺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