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运用物联网技术 全力推进机关后勤建设智慧化

充分运用物联网技术 全力推进机关后勤建设智慧化
2019-09-16 21: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围绕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人员少、任务重、管理保障服务范围面广量大的问题现状,巧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人机交互平台。

一是RFID固定资产管理应用系统。在一般固定资产管理中引进使用RFID电子标签技术,通过对信息化技术的应用,使传统资产管理工作跃上信息化发展快车道。RFID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采用网页浏览服务器,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登录进行软件资产查询。二是房产智能图形管理系统。针对办公用房的管理,研发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智能图形管理系统。办公用房智能图形管理系统的上线使用,使办公用房真正实现了智能化管理。三是智慧公务用车应用系统。对公车的使用和管理进行了深度的探索。打造了特色化、经济化、智慧化的互联网+公车运行平台,初步建成智慧公车管理系统。系统优化实现了“分类保障、分级响应、多点申请、电话预约、平台零审批、自动化调度、智能监管、大数据管理”等功能,实现公车资源的协同、开放、共享和公车使用的简约便捷,全面提升公车管理的效能。

其中北京海恒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8年9月与水利部达成战略合作,为水利部开发实施智慧后勤管理系统和模块开发项目。将会议预订、会场布置、会中保障、会后反馈等环节构建模块化链接,根据各部门需求提供更加便捷的会务保障及个性化服务,实现全过程监督、一站式服务。

北京海恒通达科技发展公司致力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虚拟仿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客户提供包括咨询规划、软件研发、硬件配套、系统集成和运维外包在内的项目整体解决方案,并在模式创新研发与深度整合应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在智慧城市、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旅游、城市大数据、城市物联网等项目上拥有丰富的技术能力与项目经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