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创业故事到底有多重要

讲好创业故事到底有多重要
2019-08-28 09:51 编辑:李天一

8月20日,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在中央电视台热播,该剧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一批普通创业者依靠善观时变、顺势而为、敢冒风险的奋斗激情,赤手起家成功创立自主品牌的艰难的创业历程。

通过一组数据可以很好的反映一个创业的过程:3分44秒、2-4万份、60-80个。“3分44秒”是投资人看一份商业计划书的平均用时;“2-4万份”是说投资机构一年会收到的商业计划书数量;“60-80”则是指在这每年收到的几万份商业计划书里只有60-80份商业计划书可以顺利拿到投资。

某国内一线投资人表示:“投资人每年可能会看到超过一万份商业计划书,其中有99.9%的商业计划书连看第二遍的兴趣都提不起来,这对于创业项目来说是致命的。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进入资本市场的一块敲门砖,一份商业计划书只有吸引到投资人的兴趣,从而进一步获得与投资人对话的机会”。

行业内以“非常BP”和“疯狂BP”,“BP+”等一系列为代表的互联网产品,结合大数据分析,AI人工智能精准挖掘创业者需求,极大提高了创业者效率。非常BP作为一个帮助创业者在线撰写优质商业计划书的智能平台,助力创业者完成高质量商业计划,助力创业者花更少的时间讲好一个创业故事。

商业计划书作为投资者了解项目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投资者了解创业者逻辑是否清晰以及创业者风格的途径之一。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会助力创业者获得优秀的招商,不管在游戏中还是在企业中商业计划书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团队的成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