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新风向,跨境企业正在改变世界

跨境电商新风向,跨境企业正在改变世界
2019-08-08 19: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6月27日,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主办的“潮起钱塘·数字丝路”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峰会以“数字赋能•产业互融”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全球产、学、研、政界精英人士,聚焦数字贸易中的前沿技术和产业数字化创新模式,交流分享杭州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实践经验,深度探讨产业数字化为全球经贸合作中平台创新、品牌成长、产业升级以及全球价值链协作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作为跨境行业的风向标,峰会再次让全国跨境行业从业者聚焦杭州,超过1000家跨境企业、全国35个综试区来到现场。

借力大数据、人工智能,让产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借力跨境新渠道,让企业从一家传统企业成功转型,并打开新的消费市场,这是当下很多企业的努力方向。随着全球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正通过“数字丝绸之路”更紧密、更便捷地连接在一起。在这一背景下,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数字贸易正在蓬勃发展,呈现出巨大潜力。

为了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作为电商行业领头的“阿里巴巴”曾成立淘宝大学,以帮助网商成长为己任,通过分析电商行业脉动,立足网商成长所需,整合阿里集团内外及行业内优势资源,也聘请很多在电商行业有着资深项目经验的讲师为广大电商人才传道受业解惑,著名企业家刘海龙曾为很多淘宝商家提供运营和策划等服务,累积业绩13亿,早在2011年就荣获淘宝大学资深讲师称号。

而作为电商行业发展最为蓬勃的杭州,也在发挥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数字贸易优势,积极拓展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以全球网络零售终端市场、自主品牌市场和中高端市场,逐步替换传统外贸中的中间市场、贴牌市场和中低端市场,从而优化市场结构,形成集渠道、品牌、定价权和供应链体系于一体的竞争新优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