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新零售,打通线上与线下

互联网新零售,打通线上与线下
2019-08-08 19: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今年6月,中信证券商业研究发布了对包括Costco、沃尔玛、家乐福以及高鑫零售等在内的七大超市龙头的专题研究,从商业模式、经营效率、财务指标三维度对这七大超市龙头进行对比分析。

曾经在中国市场风光无限的超市巨头沃尔玛、家乐福等近年均遭遇了寒冬,单店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现下滑态势。实际上,在过去的这几年中,这些大型超市一直深陷关店潮。一方面是电商新业态的围追堵截,一方面是卖场人流下滑、门店成本不断上升的窘境,这些都令它们倍感紧张,从而不得不思考转型的做法。其中,挖掘消费群体特点的升级成为探索的主要方向,这包括鼎盛电商这样的平台,平台借力商品的引流和贡献能力,充分利用平台的优势,依靠大数据的作用把新互联网零售与传统线下零售相结合,鼎盛电商的创始人刘海龙也因此被评为企业战略护航品牌创新人物。

与之相应的,融合了互联网、社交概念的新零售创新业态开始在消费领域异军突起,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阿里提出打造“新零售之城”,孵化出超级物种盒马鲜生;主打生鲜百货1小时送达的每日优鲜已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建立极速达冷链物流系统;社交电商作为新的低成本流量获取方式和售货渠道,展现不可小觑的能量……零售业正在发生迅猛可怕的变化,未来也将可能涌现出更多的新业态、新景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