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经济来袭,跟上网络营销发展新趋势

互联网经济来袭,跟上网络营销发展新趋势
2019-08-08 19: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7月3日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CEO李彦宏被一名男子从头上浇了一整瓶怡宝矿泉水,事后,“宏颜获水”以各种方式在各种渠道疯狂传播,以“宏颜获水”事件为源头,一系列衍生商品便随之而来,这种衍生经济的营销模式再次进入大众视野。据不完全统计,48小时内,这一系列的短袖、手机壳等网络事件衍生商品,成交近50万元人民币。

不难看出,这种衍生经济模式为商家带来了巨大的利益,对于一些大品牌,衍生经济的影响力则会更加明显。漫威自2009年被迪士尼收购后,将衍生品版图扩展到品牌联名、玩具产业、旅游产业等领域。《复联四》突破2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也对漫威的衍生经济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无论是和可口可乐合作推出的限量包装可乐,还是和万事达卡合作的抽奖活动,或者是联手UNIQLO举办的漫威主题T恤图案比赛,都收获了不菲的流量和参与度,大品牌蹭热度的高级操作似乎技高一筹。

通过种种迹象可以发现,网络营销将会成为企业营销的主流,应运而生的便是专门为品牌做网络营销策划的专业人士,网络品牌策划作为网络策划中的一部分,主要为企业产品、公司、店铺、网站等在网络上树立品牌形象和品牌定位进行一系列策划,在网络市场日益发展的今天,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2012年刘海龙就作为北京天策行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品牌策划师,通过对天策行的挖掘,找出其最核心的东西,并通过网络媒体、活动、事件的包装,提升品牌价值,提高市场份额,提升销售业绩,获得了非常可观的收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