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企业家汇聚岛城 助力山东走在前列

齐鲁企业家汇聚岛城 助力山东走在前列
2019-08-08 19: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2019年4月,齐鲁企业家峰会暨“改革开放齐鲁优秀企业家”大型征集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近百位山东省内著名企业家汇聚一堂,荣膺“十大时代企业家”“时代企业家”“十大杰出企业家”“杰出企业家”“十大先锋企业家”“先锋企业家”和“新锐企业家”等奖项。活动还为山东的产业转型升级、青岛双招双引进行研讨交流,献计献策。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改革开放齐鲁优秀企业家”大型征集展示活动于2018年9月正式开启。

峰会上,省内外多位领导专家莅临现场,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省市场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结合“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分析了山东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及挑战。活动中,山东企业家的“致富经”与专家的丰富理论知识水平互相碰撞,摩擦出了智慧的火花。交流中,专家和企业家们就山东省“双招双引”工作狠抓落实展开了讨论,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需要调动社会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发挥好中介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以商引商,以智引智、以才引才,原有的要素吸引新的要素进入,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动力。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中,中间穿插的茶艺表演也吸引了许多嘉宾的目光,在当天,市南区还进行了招商推介,作为青岛市多个领域的核心区,市南区得天独厚的投资条件与如花风景与茶艺表演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副美丽画卷。

活动期间,部分代表还将参观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考察青岛投资环境,现场感受齐鲁企业家紧邻大海、走向世界的创业和发展历程。

2008年曾被评青岛改革开放30年行业风云人物的任军对记者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会激励山东省的企业家发挥领军作用,胸怀开放、志在高远,高质量高效率地培厚独有优势,在竞争中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相关阅读